•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理事長之言

    香港木材行業第一間商會,港九木行商會成立於一九三一年,幾經風霜,乘風破浪,今天我會已成為城中唯一的木材專業商會。我們一直無間斷地維持建會宗旨,推動會員業務更生發展,爭取會員及行業的權益,積極支援香港社會發展需要,培育年青從業員持續行業的進步,參與公益事務,回瑰社會。

     

    長久以來木材行業和香港社會都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,互相依賴一起成長。從開埠早期資源貧乏,人民取柴炭取煖,接著下來的移民湧至,寮屋悽生,工業起飛,產品包裝付運,老百姓安居樂業,大量建設樓房,富裕後改善環境,修橋築路,以至建設都會,大興土木。

     

    香港社會每有需要業界都必全力以赴,也許日後不能回復當年從業員逾十萬之眾,但也必能傾盡能力,在旁候命。木材同業就多年來對香港作出的貢獻覺得非常榮幸,亦希望在未來日子裏繼續服務香港市民。

     

    前賢早為行業打下穩固根基,先達對我們循循善誘,引導我們業界刻苦耐勞,勇於嘗試,才會得到今日多個會員的斐然成績。更可喜的是近年在香港亦有不少年青學子加入本業,使我會會員平均年齡大大拉低,他們都受了高等教育,對行業有創意也有承擔,亦有我們刻苦踏實的特質,實為我會的生力軍,年青化對商會日後更生,發展至為重要。承傳使我會可勇往直前,芷壯成長。

     

    香港作為中西文化橋樑,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,我們商會應可在區內推動世界先進木材使用觀念,使各方能更廣泛地正確使用木材這種優越的原材料。這不單止對社會及行業有利,亦使一個差不多百年的商會看到未來努力和更生發展的方向。【EN】